人民币计价证券

2015-12-17来源:

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即将在联交所挂牌上市,为方便投资参与人民币证券的认购和买卖,请阅读以下服务指南。

 

    产品介绍

什么是人民币计价证券?

人民币计价证券是一种以人民币计价或结算的全新投资产品,多数会以首次公开发售(IPO)的方式进入香港证券市场。一旦挂牌上市,投资者即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买卖有关的人民币证券。

 

     认购及交易


1.如何进行人民币证券的认购和交易?

客户须在我司开立“金色香江证券账户”。如已开立该账户,且在该账户内持有足够的人民币资金,则可进行人民币证券的认购和交易。新客户则可登录“想开点”提交开户预约申请。

人民币证券的认购及交易方法与港股大致相同。

1)交易方式:您可通过交易软件(点击下载交易软件),或登录网上营业厅(点击进入网上营业厅)进行股票买卖交易。此外,客户亦可致电我司客服热线40008-95536/(852)2899 8303进行语音自助交易或人工委托下单。

2)新股申购:您可通过交易软件(点击下载交易软件)进行新股申购。

 

2.买卖上市人民币计价证券涉及哪些交易费用?

正如任何股票交易,买卖上市人民币计价证券涉及经纪佣金、印花税、证监会交易征费、联交所交易费及其他费用。买卖人民币证券涉及之交收的结算货币(包括经纪佣金、托管费、登记过户费、代收股息费等)均是以人民币计算及支付。     

为方便费用计算,由券商向客户代收并向证监会缴纳的费用(印花税、证监会交易征费及联交所交易费等),将由我司根据此类项目既定的港币收费标准及银行公布汇率,折算其对应人民币计费标准,代为向客户收取。

点击查看人民币收费标准。

 

3.如何派发股息?

上市人民币计价证券的股息可以人民币或其他货币派发。由于人民币受转换限制及外汇管制,上市公司有机会未能及时准备足够的人民币以派发股息。因此,股息可能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派发。

 

     资金存取及人民币兑换

1.如何存入人民币及提取人民币?

存入人民币:如客户在香港持有人民币,可直接将人民币存入我司以下 “人民币收款银行帐户”。存入资金后,请向我司发起存款通知(请通过交易软件、网上营业厅提交存款通知)及提供存款凭证,我司在收到客户的存款通知后,将与银行核对该入款,确认资金无误后,将为客户办理入账。

人民币收款银行帐户:

银行名称

收款账户名称

收款账号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HK) Limited

国信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客户账户 GUOSEN SECURITIES (HK) BROKERAGE COMPANY,LIMITED – CLIENT A/C

44717779036

提取人民币:客户可申请将证券账户内的人民币资金汇至客户本人在香港开设的人民币账户。(请通过传真方式提交取款申请)

 

2.如何进行货币兑换?

为便于客户进行不同币种证券产品的交易,我司将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货币兑换服务。客户应明白,此业务并非为我司标准业务,客户的换汇申请将有可能部分接受或不予接受。

单笔起兑金额为港币10,000元或等值货币,即客户的卖出金额应超过港币10,000元或等值货币。客户可通过登录网上营业厅提出兑换申请,或将兑换申请表格传真至我司客服热线40008-95536,我司将在收到客户兑换申请后的2工作日内作出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按当日银行汇率为客户进行换汇。客户可查询日结单了解兑换明细。

 

     风险提示

1.在投资人民币产品前要留意什么?

跟所有投资一样,投资人民币产品前,投资者须清楚了解产品的性质、投资目标、策略、主要特点及风险,评估有关产品是否符合自身的投资需要,并考虑您是否可以承受有关风险。

 

2.投资人民币产品时,须考虑什么风险因素?

投资风险/市场风险: 跟所有投资一样,人民币产品须面对投资风险,并且可能不保本。即产品内的投资或相关资产的价格可升可跌,而导致产品可能赚取收益或招致损失。因此,即使人民币升值,投资者亦可能须承受亏损。

流通风险: 由于人民币产品是一项新产品,因此可能没有一般的交易活动或活跃的二手市场。因此,投资者或不能即时出售有关产品,又或可能要以极低价出售。

发行人/交易对手风险: 人民币产品须面对发行人的信贷风险及无力偿债风险。投资者应该仔细考虑发行人的信用程度,再作出投资决定。由于人民币产品亦可能投资于衍生工具,你亦须承受衍生工具发行人违约的风险。这些风险可能对产品的回报有负面影响,更可能构成重大损失。

货币风险: 人民币与其它币种的兑换汇率,受中国及国际政治及经济状况的变动以及其他多种因素所影响。如果你打算将赎回或出售产品所得的人民币转换成其他货币,客户可能需要承受人民币贬值的风险。

610阅读 2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