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学堂

金太阳国际 2.3.1 版主要新功能介绍

 

一、衍生品介绍

除了股票以外,香港市场备受关注的还有种类繁多的衍生品。其中最受欢迎的便是窝轮和牛熊证,两者占港股市场总成交额的比例超过25%

 

“窝轮”是认股权的一种,是指一种 “权利证明”,即当你持有某窝轮时,你有“权”在规定的日期,以规定的价格买入/卖出某只股票,投资者可以利用窝轮的杠杆特性去投资一个资产。目前大部分的港股股票都有窝轮,连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日经指数也有,只要有一样你熟悉的行业或股票,就可以找到合适的窝轮,作短线买卖。

 

“牛熊证”是追踪标的资产表现的一种结构性产品,允许持有人在一定期限内,以某个指定的价格,向发行人购入 (或出售)一定数量的证券、商品、外汇或金融其它产品,但如果在到期前标的资产到达某一指定水平(称为收回价,Call price),发行商将立即收回牛熊证(称为强制收回机制)并终止其交易。牛熊证的期限一般为3个月至5年,牛熊证可分为牛证和熊证,看好标的资产后市的投资者可选择牛证,相反则选择熊证。

 

窝轮和牛熊证都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买卖按完整""数进行,并于交易日后两天(T+2)进行交割。

 

窝轮和牛熊证除有一个固定代码外,还会有一系列具有特别含义的符号来进行具体说明。

以“恒指瑞银零十牛B(57003)“为例,

"57003"是该牛熊证在联交所的交易代码;

"恒指"表明标的资产是恒生指数;

"瑞银"表明牛熊证发行商是瑞士银行;

"零十"表明牛熊证到期年月是202010月,若到期年月是20199月,则写成"九九",依此类推;

""表明是牛证,熊证用""

"B"表明同一发行商瑞银同时发行了多个同一月份到期但条款不同的恒指牛熊证,B以示区别。

 

 

二、金太阳国际衍生品行情操作指引

 

1、 港股行情首页新增“窝轮牛熊”行情入口。进入窝轮牛熊页面,既可以搜索窝轮或牛熊证相关正股,还可以根据类型、发行人、到期日等条件筛选出所需的衍生品。


 

2、 港股的个股行情页增加“相关窝轮”入口。点击”相关窝轮“可查看与该个股关联的衍生品列表。


 

3、 支持通过衍生品代码搜索查找衍生品,操作流程与普通股票一样。


 

4、 点击衍生品行情页的“相关窝轮”可返回相应正股的衍生品列表。(仅限于有正股的衍生品,如是没有正股的衍生品,则返回到“窝轮牛熊“默认页面)。



5、 衍生品可添加到自选股列表,操作流程与普通股票一致。


6、 在首页点击“恒生指数”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进入行情页,可点击“相关窝轮”查看与其相关的衍生品。


7、 BMP行情下的衍生品行情和Lv2 行情下的衍生品行情不同,BMP行情下的衍生品行情没有10档盘口及买卖经纪、不自动刷新。



 

0阅读 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