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学堂


港股投资优势
港股的投资优势
第一,和A股相比,H股的投资价值更高,预期上升空间更大,投资安全边际也更高。
第二,能经过香港联交所批准上市的公司,更是一些资质非常好的公司,相对国内股市的上市公司,投资风险系数更低。
第三,将要回归A股的大蓝筹股可能存在暴利机会,如中国人寿等在回归A股前都大幅上涨一倍多,现在还有一大批如中国移动、中国财险等待回归。
第四,港股交易比较自由。香港证券市场交易品种丰富,可以投资各种金融衍生产品,如期指、期权、外汇高杠杆交易、认股证、股票挂钩票据等。这类投资高风险、高盈亏,交易实行T+0,无涨跌停板,有强大的做空机制,又是保证金交易,判断准确一单就可获利数倍以上。仙股、细股很多,一旦公司基本面出现改观,股价上升空间巨大。
第五,香港新股发行比较照顾中小投资者。新股中签率平均高达10%,最高达100%(A股中签率常常万分之一都不到),参与新股认购可迅速获利。还可以参与股票配售。为吸引投资者,配售股票通常会有折扣,投资者可以以低于股市交易价取得心仪的股票。
第六,香港股市更加成熟和规范。香港股市建立于1866年,至今已经有一百多年。
 
阅读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