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学堂


市场概述
    全球期货市场交易历史悠久,交易品种丰富,包括了全球股指指数,有色金属、贵金属,原油、汽油、天然气,美元指数、外汇汇率、人民币汇率,各类农产品与经济作物等等。全球范围内比较活跃的交易地区大致包括亚洲、欧洲和美国。亚洲地区包括香港期货交易所(HKFE),新加坡交易所(SGX)等,欧洲地区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等,美国地区包括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等。
    上述多个交易所自成立至今已有百余年的运营历史,并成为全球商品定价的中心。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创立于1848年,至今已有超过150年历史,是全球农产品定价中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创立于1876年,至今已有超过100年历史,是全球有色金属定价中心。这些交易所每日提供的行情报价被全球范围内生产,加工,贸易商和各类资金密切关注。
期货交易市场最初创立是为了给现货商锁定价格风险,以便利现货商的生产经营,因此全球现货商都积极参与到期货市场交易中。而通过预测期货品种价格的变动可以获取利润,期货本身又有以保证金交易,资金和盈亏可以成倍数放大的特性,市场又吸引了各式各样的交易者参与其中,包括投资银行,对冲基金,私募基金,贸易商和个人投资者。市场参与度的提高大大的丰富了市场流动性,因此无论是投资,套期保值还是套利交易,都可以通过期货市场顺利完成。



阅读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