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学堂


香港期货交易所(HKFE) 
香港期货交易所的前身是1977年开始运营的香港商品交易所。香港商品交易所起初经营原糖和棉花交易,1979年开始大豆交易,1986年5月恒生指数期货合约开始交易,交易量迅速超过其它合约,1987年即占到总交易量的87%。
1999年,香港期货交易所与香港联合交易所以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合并,由单一控股公司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HKEx)拥有三家机构。香港交易所于2000年6月27日以介绍形式在联交所上市。
目前香港期货交易所交易品种丰富,不仅可以提供恒生指数期货,H股指数期货等指数期货产品,还可以交易恒生指数期权,H股指数期权等指数期权,2012年交易所还正式推出了全球首只人民币期货合约。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伦敦金属交易所,简称LME,全称London Metal Exchange,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所之一。伦敦金属交易所成立于1876年,有超过100年的交易历史,交易品种有铜、铝、铅、锌、镍和铝合金等,交易所的价格和库存对世界范围的有色金属生产和销售和贸易有重要的影响力。
伦敦金属交易所可以成为全球有色金属定价中心,源于其悠久的发展历史。在19世纪中期,英国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铜和锡的生产国。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业需求不断增长,英国又迫切地需要从国外的矿山大量进口工业原料。从20世纪初起,伦敦金属交易所开始公开发布其成交价格并被广泛作为世界金属贸易的基准价格。世界范围内很多铜生产加工贸易企业都按照伦敦金属交易所公布的牌价为基准进行交易。 

芝加哥交易所集团(CME)
芝加哥交易所集团是全球金融衍生品交易服务的龙头,提供全球化投资服务,其电子交易平台Globex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全球最为多样的衍生品交易。交易所历史悠久,旗下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成立于1848年,是全球第一个期货交易所。
芝加哥交易所集团包括5个交易中心,分别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纽约商业交易所 (NYMEX) 、纽约商品交易所 (COMEX)。上述交易中心在全球范围内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并各自在期货交易史上有着不可磨灭的地位。每个交易所在期货的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上都有着重大的贡献,并且共同造就了今日的全球期货市场。目前芝加哥交易所集团每年衍生品合约成交数量均位于全球领先地位。



阅读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