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学堂

双重认证专题

什么是双重认证?

何时启用双重认证?

证券交易登录认证操作指引

证券交易登录常见问题

期货交易登录认证操作指引

期货交易登录常见问题


一、什么是双重认证?

双重认证,是指将两种认证方法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认证的安全性。

为进一步提高客户交易账户的安全性,同时根据香港证监会提出的提升互联网交易安全性的相关要求,本公司将于201843日(含)起,对证券交易账户的登录实施双重认证措施。即,客户在证券交易登录时,需输入原有的交易密码外,还需再增加第二重验证。客户可选择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或者“手机令牌口令”作为第二重验证的方式。

期货eSunny(易盛)系统将于2018427日(含)起实施双重认证措施,个人客户须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第二重认证; 公司客户须通过“电邮验证码”进行第二重认证。

 

二、何时启用双重认证?

为使客户尽快熟悉双重认证的相关操作,有关实施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43日(含)至2018426日。在此期间,客户可以选择维持原有的证券账户登录方式(交易密码),或者启用双重认证进行证券账户登录的验证(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手机令牌口令)。

第二阶段:从2018427日(含)起,所有证券交易账户的登录,均需使用双重认证(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手机令牌口令)。期货账户登录eSunny(易盛)系统需通过双重认证(交易密码+验证码)。

注:如上述时间有变更,请以实际公布为准。

 

三、证券交易登录认证操作指引(以网上营业厅为例)

-)短信验证码模式:

第一步、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交易密码以及验证码后,再选择“短信口令”作为第二重认证方式:

第二步、点击“获取短信”按钮,系统将自动校验账号和密码。校验通过后,将自动向客户在我司登记的手机号上发送短信验证码。发送成功后,系统将弹出提示,告知短信已发至预留手机号码上,如下所示:

点击确定按钮后,将返回登录页面。

第三步、在登录页面将短信验证码输入,并点击“登录”按钮,提交登录申请,如短信验证码正确,则登录成功。

注意:短信验证码的有效期最长为5分钟,请在有效期内输入,如超时,则需要重新获取并验证。

在双重认证中,阁下的手机号码将用于收取短信验证码。为保障阁下的权益,本公司郑重提示您,务必对预留在本公司的手机号码和邮箱进行确认,如双重认证第二阶段时手机号码和邮箱仍旧有误,则可能面临无法登录交易系统的风险。如手机号码或者邮箱有变更,应当尽快进行更新。

确认和修改手机号码及邮箱的路径为:登录交易系统(网上营业厅、金色香江通达信交易软件)-客户服务-客户基本资料更新。

 

(二)手机令牌模式:

第一步、下载并绑定国信香港手机令牌。

1、在各应用市场下载国信香港手机令牌APP,点击参考令牌绑定操作指引

2、打开令牌APP;

3、首次登陆需设置六位数字作为获取令牌口令的解锁密码;


第二步、选择认证口令登录交易系统。输入账号、交易密码、验证码后,选择安全认证方式为令牌口令,并打开手机令牌APP查看6位动态令牌口令,将数字输入至口令框,并点击登录,如以上信息均输入正确,则登录成功。


注意:令牌APP的动态令牌口令最长有效期为1分钟,请及时输入并在有效期内提交登录验证,超时则需要重新验证。

为保障阁下的权益,本公司郑重提示您,务必对预留在本公司的手机号码和邮箱进行确认,如双重认证第二阶段时手机号码和邮箱仍旧有误,则可能面临无法登录交易系统的风险。如手机号码或者邮箱有变更,应当尽快进行更新。

确认和修改手机号码及邮箱的路径为:登录交易系统(金太阳国际APP、网上营业厅、金色香江通达信交易软件)-客户服务-客户基本资料更新。

 

如需咨询,请于办公时间联系我司客服:40008-95536(852)28998303

 

四、证券交易登录常见问题

1、第二重验证是否需要强制执行?

答:双重认证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不是强制执行,第二阶段将在所有交易终端强制执行,客户可以选择短信验证码或者令牌口令作为认证方式。

2、我需要何时确认并修改手机号码?

答:在双重认证中,手机号码将是非常重要的验证因素,请务必立刻进行确认和修改。如在第二重认证强制执行后,您的手机号码仍然有误,则可能面临无法登录交易系统的风险。

3、如何确认并修改手机号码?

答:在第二重认证强制执行前,您可以通过原有模式登录交易系统(如网上营业厅、金色香江通达信交易软件),然后进入客户服务-客户基本资料更新,查看和修改手机号码。在第二重认证强制执行后,如因手机号码不正确导致无法登录交易系统,则需要向我司书面提交《客户资料更新表格》,下载地址为http://www.guosen.com.hk/newmain/trade/table_download_trade/index.shtml

4、手机收不到短信验证码,怎么办?

在系统操作短信验证码发送之后,将会展示已发送的手机号码。如手机号码不正确,请先进行手机号码修改;如手机号码正确但未收到验证码,请检查手机是否安装有安全软件进行了短信拦截。如手机号码正确多次尝试后仍无法收到验证码,请联系我司客服热线40008-95536、(85228998303咨询。

5、未带手机或者手机没电了怎么办?

在双重认证第二重认证强制后,客户如未带手机或者手机没电的情况下需要交易,请直接致电我司客服热线40008-95536、(85228998303,可在客服核实身份后按照客服提示操作。

6、忘记手机令牌解锁密码?
如忘记解锁密码,点击令牌APP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重新验证身份,绑定并设置新的解锁密码。

7、手机令牌临时锁定?

如登录时令牌口令输错十次,则令牌将被临时锁定十分钟,期间不可使用令牌口令方式登录,可选择短信口令方式登录。

8、手机令牌被删除或者更换了新手机?

如在未解除绑定情况下删除了令牌APP,或者直接更换了新手机,导致令牌无法使用,请致电客服热线 40008-95536、(85228998303 解除绑定,并重新下载APP进行绑定操作。
9
、如何解绑或者停用手机令牌?

解除绑定操作在手机令牌APP设置菜单中完成,或者通过客服热线40008-95536、(85228998303解除绑定。

10、手机令牌能否同时绑定多个手机?
出于安全考虑,账户与令牌只能绑定在一台手机。如使用多个手机绑定同一账户将提示:该账户已经绑定手机令牌,请重新选择账户绑定。或者对已绑定令牌的手机进行解绑,之后再用本手机绑定。

 

五、期货交易登录认证操作指引

期货eSunny(易盛)系统将于2018427日(含)起实施双重认证措施,个人客户须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第二重认证; 公司客户须通过“电邮验证码”进行第二重认证。

第一步、在登录页面输入期货账号、交易密码并点击登录按钮:

第二步、系统将自动校验账号和密码,校验通过后,将自动向客户在我司登记的手机号(个人客户)/邮箱(公司客户)上发送验证码。并提示客户输入:

第三步、在弹出的页面将验证码输入,并点击“确定”按钮,提交登录申请,如验证码正确,则登录成功。如验证码错误,则提示二次认证失败,客户须重新进行操作:

注意:验证码的有效期最长为5分钟,请在有效期内输入,如超时,则需要重新获取并验证。

在双重认证中,阁下的手机号码(个人户口)或邮箱(公司户口)将用于收取验证码。为保障阁下的权益,本公司郑重提示您,务必对预留在本公司的手机号码和邮箱进行确认,如手机号码邮箱仍旧有误,则可能面临无法登录交易系统的风险。如手机号码或者邮箱有变更,应当尽快进行更新。

确认和修改手机号码及邮箱的路径为:登录交易系统网上营业厅-客户服务-客户基本资料更新。或填写<<客户资料更新表格>>进行更新, 下载地址为http://www.guosen.com.hk/newmain/trade/table_download_trade/index.shtml

如需咨询,请于办公时间联系我司客服:40008-95536(852)28998303

 

六、期货交易登录常见问题

1. 第二重验证是否需要强制执行?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要求, 2018427日开始, 券商需要强制执行第二重验证, 以保障客户账号安全。

2. 客户需要何时确认并修改手机号码或邮箱

答:在双重认证中,手机号码(个人客户、公司客户)将是非常重要的验证因素,请务必立刻进行确认和修改。如在第二重认证强制执行后,手机号码或邮箱仍旧有误,则可能面临无法登录交易系统的风险。

3.如何确认并修改手机号码及邮箱

确认和修改手机号码及邮箱的路径为:登录交易系统金太阳国际APP、网上营业厅-客户服务-客户基本资料更新。或填写<<客户资料更新表格>>进行更新, 下载地址为http://www.guosen.com.hk/newmain/trade/table_download_trade/index.shtml

4.期货账号验证码能否跟股票账号的通用?

两种账号的交易系统是完全独立, 一种账号收到的验证, 并不适用于另一种账号上。

5.期货账号上, 客户可否自行选择以手机或邮箱接收验证码?

在设置上, 限定了个人账号是以手机接收短讯, 公司账号是以邮箱接收短讯,请客户注意

6.除了验证码外,还有其他情况会收到讯息吗?

个人及公司客户还会收到登录通知密码修改通知”, “出入金通知客户信息修改通知交易通知”, 5种发送至客户邮箱的通知。

7.“登录通知”, 有什么内容?

客户每次成功登入易盛系统后, 会收到登录通知”, 内容包括客户的账号号码及账号名称, 还有IP地址和MAC地址。

8.“出入金通知”, 是否就是代表实际完成了出入金?

这个通知代表的,是易盛交易系统上的资金变化, 跟客户实际出入金的时间可能存在差异, 例如客户收到出金通知, 意思即是交易系统上的资金已因出金操作而减少, 但不代表客户的资金已返回个人的银行账号,实际资金到账时间需视乎银行处理时间

9. 是否只会在全部成交时, 才会收到交易通知”?

客户的挂单, 在每次成交时, 均会收到交易通知, 例如客户挂单限价买入10张期指合约, 如果是分开10次不同时间来完成, 就会收到10次的电邮简讯通知。留意交易通知只是提示作用, 并非正式的交易确认, 交易的明细, 以结单为准。

10. 每日收到的验证码短讯, 有没有数量限制?

与易盛交易系统合作的短讯供货商, 为免短讯滥发, 限制了同一商对同一手机号, 1天之内, 只能接收10次验证码短讯,如当天客户无法登入期货交易系统, 请致电我司客服热线40008-95536、(85228998303转人工下单

11. 手机收不到短信验证码未带手机或者手机没电了怎么办?

如客户无法登入期货交易系统, 请致电我司客服热线40008-95536、(85228998303转人工下单

 


阅读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