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存取

一、业务介绍
银证转账是指将客户在香港银行开立的个人结算存款账户与证券公司的证券账户建立对应关系,方便客户将资金在银行账户、证券账户之间的调拨。
目前我司已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开通银证转账服务。
 
二、业务操作流程
在使用银证服务前,客户需持有香港银行的个人结算账户(工银亚洲349账户或理财金账户或民生银行香港账户)。
工银亚洲操作指引

民生香港操作指引
1、开通银行结算账户
客户可以亲临香港工银亚洲或民生香港的银行网点,开立香港个人银行账户,具体请咨询银行工作人员。
工商银行95588、工银亚洲00852-21895588

民生银行95568、民生香港00852-25195568
2、登记并开通银证转账服务
登录国信香港网上营业厅或者银行网上银行,登记银行及证券账户信息,并开通银证转账功能。受理时间为交易日9:00-16:00
3、资金转账
——工银亚洲银证转账
1)银行账户 -> 证券账户:登录工银亚洲网上银行,自助操作。
2)证券账户 -> 银行账户:登录工银亚洲网上银行,自助操作。

——民生香港银证转账
1)银行账户 -> 证券账户:登录民生香港网上银行,自助操作。
2)证券账户 -> 银行账户:登录民生香港网上银行,自助操作。
4、取消银证转账
客户可以登录国信香港网上营业厅或者工银亚洲网上银行取消银证转账服务,实时生效。

客户可以登录民生香港网上银行取消银证转账服务,实时生效。
 
三、常见问题
1、什么是银证转账?
银证转账是券商与银行(指香港银行)进行合作,使客户在银行开立的个人结算存款账户与证券公司的证券账户建立对应关系,方便客户将资金在银行账户、证券账户之间的调拨。
2、如何开通银证转账服务?
首先客户需要先开立我司的证券账户,以及指定银行的账户(香港银行账户),其次需要在券商、银行登记并开通银证转账服务。
3、目前开通了哪几家银行的银证转账?
我司已开通中国工商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工银亚洲)的银证转账服务以及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的银证转账服务,随后还将开通与其他银行的银证转账服务。
1)目前仅接受工银亚洲349综合理财账户的银证转账。
4、如何进行转账操作?
在您登记并开通银证转账服务后,您即可通过国信香港的网上营业厅或工银亚洲(或建行亚洲或民生香港)的网上银行,将资金在证券账户和银行账户中自由互转。
——工银亚洲转款操作
银行资金 -> 证券账户:登录工银亚洲网上银行,发起转账申请,把资金从银行账户转入股票账户。
证券资金 -> 银行账户:登录工银亚洲网上银行,发起转账申请,把资金从证券账户转入银行账户。

——民生香港银证转账
1)银行账户 -> 证券账户:登录民生香港网上银行,自助操作。
2)证券账户 -> 银行账户:登录民生香港网上银行,自助操作。
5、客户通过银证转账的操作,是否有时间限制?
请于交易日9:00-16:00进行银证转账操作。
6、通过银证转账的操作,资金何时到账?
正常情况下,如果您转账操作成功,资金将会实时到账。
7、银证转账是否有额度限制?
如果从国信(香港)网上营业厅转款至银行账户,单日证转银累计金额不能超过100万港币,当日无笔数限制;如果从银行账户转款至国信(香港)则汇款限额需要咨询对应银行。
8、银证转账是否收取费用?
客户申请开通银证转账服务,以及通过银证转账进行资金转入/转出,均是免费。


阅读 在线咨询